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温度新闻:温大位列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中国专利奖排名(2016-2022)全省前三

发表时间:2023-03-13浏览量:

3月4日,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中国专利奖排名(2016-2022)正式发布,温州大学以2项发明专利金奖、4项发明专利优秀奖的总成绩,列全国高校第18位、全省高校第3位。

近年来,温州大学高度重视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通过组建温州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全面信息服务。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并取得第二十一届(2019年)中国(高校)专利金奖全省第一、第二十三届(2022年)中国(高校)专利金奖全省第二的喜人成绩。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最高级别的专利奖项和知识产权领域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指标是体现中国高校技术创新贡献力和技术发明转化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最新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学术排名评价体系“专利标准”的核心评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