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校园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温大 > 校园动态 >

捷报频传!凝心聚力唱响温大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3-03-20浏览量:

近日,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捷报频传,在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中展现了温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风采。


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了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温州大学申报的《“艺术思政”大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入选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近年来,温州大学积极探索艺术思政化、思政艺术化的创新路径,构建艺术思政融合教育体系,以艺术之实提升教学内涵,以艺术之行丰富育人实践,以艺术之美浸润时代新人,着力培养具有浓厚艺术气质、深厚“五爱”情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奖

3月16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名单,党委宣传部潘从义老师的网络文章《共同富裕: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着力点》获得优秀奖,全市高校仅两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是全国网络思政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的活动之一。


获评全国品牌影响力高校

在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中,我校荣获“2022年度全国品牌影响力本科高校”荣誉称号。中国教育在线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品牌影响力高校榜单是根据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及第三方搜索引擎平台的搜索热度、搜索频次、页面访问量、浏览量等查询数据,以及来自各权威、主流媒体曝光数据统计得出。获得“2022年度全国品牌影响力本科高校”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获评中国高校之窗优秀供稿单位奖

学校在2022年度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表现突出,获中国教育电视台网《高校之窗教育资讯》栏目“优秀供稿单位奖”荣誉称号。中国高校之窗网是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以“立足教育,面向学生,服务高校”为宗旨的教育类门户网站,是提供全面高校资讯,展示大学风采,助推高校发展和研究的高端平台。


获“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员

 

近日,“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公示2022年度优秀集体、优秀个人、优秀项目,党委宣传部张丽君老师获2022年度优秀供稿员,全省仅三所高校获得。2022年校宣传部认真做好各类宣传平台阵地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供稿、原创好稿,不断增强各类平台吸引力、影响力,持续传播温大好声音。

 

获浙江省“高校好新闻奖

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园传媒分会公布的年度浙江省高校好新闻作品评选结果中,《温州大学报》2件作品获浙江省“高校好新闻奖”。其中《这个“为美而设”的专业,靓在哪里?》获得通讯类一等奖,《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历史思维方法从历史中汲取面向未来的精神力量》获得言论类三等奖。


官微影响力取得新突破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新闻办、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发布了浙江教育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月排行榜(2023年2月),温州大学官方微信传播力位列浙江本科院校第6位,其中内容指数排名列第1位,官微影响力获得新突破。此外,在中国青年报近期发布的高校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温州大学公众号多次进入全省周排行榜前十。在由温州市互联网研究学会发布的温州市微信公众号“清朗”指数排行周榜中,温州大学多次列入“清朗”指数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