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577-86680800 International Admission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招生动态 >

温州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荟

发表时间:2021-03-09浏览量:

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

“省市共建”浙江省重点高校

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

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国家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

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国家文科百千万工程示范高校

教育部中美创客交流中心

国务院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

 

2019届毕业一年后共调查46个专业,调查结果显示,13个专业就业率全省第一,19个专业相关度全省第一,15个专业工资水平全省第一,1个专业创业率全省第一,6个专业升学率全省第一。

2017届毕业三年后共调查49个专业,调查结果显示,18个专业就业率全省第一,21个专业相关度全省第一,15个专业工资水平全省第一,8个专业创业率全省第一,3个专业升学率全省第一。

网络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小学教育、生物科学、化学3个专业通过师范专业认证。




温州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招生专业一览表

招生学院 2021招生专业 一句话读懂专业 专业建设情况 就业方向
法学院 法学 研究法、法的现象以及与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校级重点建设专业(B优势)、十三五校特色建设专业(B类) 可在国家行政单位、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法律工作。
行政管理 修身立业 善治天下
升学,出国深造,考取公务员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培训新时代思想引领的弄潮儿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级重点建设专业 可担任国家各级机关公务员及思政人员,可担任中学思政课教师、历史地理教师或升学,出国深造。
教育学院 教育技术学(师范) 用技术为教育铺垫道路,用信息智慧指导教育工作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B优势)、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C应用型) 可在中小学及教育机构从事信息技术教学、研究、应用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小学教育(师范) 用心灌溉祖国娇小的花朵,用爱和耐心传递教育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三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C特色)、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A优势) 可从事小学教育及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才。
学前教育(师范) 浙南幼师的摇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市级重点建设专业 可从事幼儿园骨干教师,幼教机构教师,儿童出版物或教育网站编辑等工作。
应用心理学(师范) 100%就业率的朝阳专业
可从事心理学教学与科研、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健康等工作。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掌握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的人才(教师方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专业 可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文职类工作等。
历史学(师范) 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
可从事中学历史教学、文博、档案、编辑、科研机构与行政管理等工作。
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 培养从事英语语言、文学与翻译等领域学术研究的研究型创新人才,或相关专业领域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2]  。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C特色)、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C应用型) 可在中小学英语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工作或升学、出国深造。
数理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可在网络科技公司、人工智能领域、通信行业、金融行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软件开发与维护等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数学家之乡邂逅未来卓越教师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专业、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B优势)、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 可在教育、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在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或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
应用统计学 一门分析整理数据,并从中得出有效信息的数学类专业 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C应用型) 可在科技类公司、银行和证券公司等金融企业、中国人寿等保险企业、统计局和国税局等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工作或升学、出国深造。
物理学(师范) 教育者的苗圃,科学家的摇篮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A品牌) 可在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工作如担任中学物理、中小学科学、高中通用技术教师或升学、考编、出国深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独一无二的行业优势,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C特色)、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可在国家电网、电力设计院、电力工程公司、自动化技术公司、电工装备制造公司等电气领域企业从事工作或升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主要在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大立科技等电子科技领域企业从事工作。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一个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兼顾的计算机学科宽口径专业
可在计算机软件公司或IT相关的信息技术和管理部门从事软件分析、系统设计、应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技术运维、管理或其他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或升学、出国深造。
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 “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打造智网人才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十二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三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B优势)、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A优势) 可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及系统维护和教学、科研等工作或升学、出国深造。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创造价值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级重点建设专业 可在政府机构、高端企业、大型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或升学、出国深造。
人工智能 高校“最火”专业之一
可从事数据挖掘工程师、下位机算法工程师、售前技术支持(商业智能方向)、行业研究员(股市)、科技公司的电气工程师、C/C++算法开发工程师或从事公司研发岗位、担任教师等。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师范) 中学化学和科学名师的“摇篮”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专业、十二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三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A品牌)、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A优势) 可在现代新型中学、各类型教育机构从事化学(科学)教育工作和校务管理工作,也可在化学及其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在化学相关产业进行创业或升学。
应用化学 培养化工行业的精细化人才 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C应用型)、市级重点建设专业 可在精细化工、制药、日用化工、轻化工、文教用品制造等行业及工业检测及分析领域从事技术开发、检测检验、技术型营销及科技管理等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 实力强劲的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 可在各种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应用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新材料研制、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生产技术管理与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物制药 运用生物技术进行药品研发
可在制药、医疗设备、新能源等行业从事工作,主要从事医药代表、销售工程师、生物制药等工作。
环境工程 合理保护利用自然资源
可在环保局等事业单位,环境保护管理部门、环境保护等相关企业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监理、环境应急预案等工作。
生物科学(师范) 上接国家“天线”,就业质量列省内同专业前茅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A优势) 可在中小学高中从事科学或生物教学工作,可在培训机构、事业单位等从事工作。
生物技术 对生物或生物的成分进行改造和利用的技术

机电工程学院 工业工程 精益求精 ,“智”造人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 可在现代制造企业从事质量管理、精益改善、制造业信息化、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等智能制造和管理的相关工作;可在大型服务型组织从事管理咨询、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流程优化等管理工作。
车辆工程 欢迎热爱汽车的你 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C应用型) 可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汽车零部件CAE分析、车辆电子技术应用、车辆的性能匹配与试验研究、汽车企业调度与生产管理等技术工作;可在汽车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进行汽车管理与调度、汽车交通运输从事管理和经营工作;可在汽车相关企业从事金融与保险、汽车评估与鉴定、汽车销售、汽车维修、企业运行管理和经营等工作。
机械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 社会需求持续走旺的“智造先锋”诞生地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省优势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A品牌)、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A优势) 可从事机械设计工程师、机械制造工程师、新产品研发工程师、设备工程师、质量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销售或售后服务工程师等或担任职业院校教师。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 用“1+3+1”模式分层分类培养人才
可从事建筑设计及相关专业领域(规划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及室内设计)的设计、管理、教育、研发等工作。
土木工程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十二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三五省特色建设专业、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B优势)、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B特色) 可在房屋建筑、桥梁、隧道等行业从事工程开发、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工程咨询、工程检测、运营管理等工作。